close

上禮拜考完之後的隔天,回到中壢的一件事就是要把之前沒看到的馴龍高手好好的看一次

不過這部也上映夠久了

久到那天英文版非假日一天只有一場.......

果然3D技術還是製作在動畫上比較有它的價值

不愧是電影版目前為止沒被吐槽過的電影  哈哈

雖然說不是每個部分都非常完美

但也找不太出來它的缺點

先從故事架構來說起好了

故事的設定開始在主角所居住位於北方的小島

以維京人的形象獵殺當地的害蟲,也就是龍

在整個故事設定中,可以看見維京人的好戰與勇敢與對於龍族的仇恨。

而故事也正是圍繞著這兩個主題進行的

而對於龍的設定則是,具有傷害人類的能力,但多數趨向於自衛,而非主動傷害

期時整個故事的流程對於動畫片來說顯得十分的老梗

但音樂與3D效果的配合卻讓整個劇情的連貫出乎意料的順暢與美麗

能注意到任何小地方我想是這部動畫成功的因素之一

 

 

角色性格部分

主角中就是主角,當然個性上必須異於其他的「一般人」

故事中的設定是屬於弱者一派

但當然指的是他的身體而非意志

而整個故事中主角並沒有所謂的威能出現

靠的只是觀察力與創造力

 

而Teethness,動畫中對於牠個性與表情刻劃顯得十分出色

受傷害,疑惑,驚懼,憤怒,悲傷,開心,好奇 

各個表情都十分的清楚,明瞭 這也是它成為整部電影最受歡迎人物的原因吧XD

 

再來是對親情的描述

這部分同時也是最容易讓我落淚的地方吧我想

父親對於主角有著期待,期待有天他能成為像自己一樣的勇士

兒子剛開始也想像父親一般勇猛,在他發現龍並非有害之前

但期待轉變為失望,愉悅與悲傷的轉換十分到位

看得出父親的灰心,身為兒子的難為

這部份的描述十分精彩

也十分具有感染力

 

再來就是特效部分

身為一個龍騎士...翱翔於天空的畫面不可少

身為一隻速度很快的龍,俯衝的畫面不可少

身為一部動作類動畫,空戰不可少

夢工廠(感謝提醒)對於這些部份的3D處理得很漂亮

 

大致上就是這些

我想這是唯一一部動畫會讓我有衝動再看一次的吧

我要給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